星缀夜色

浮生幻想

   我幻想着拥有一方庭院,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院落里面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也有一间古色古香的房屋。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生活在里面的我可以随心所欲。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春天的时候,看着润物无声的细雨打在房檐上、地砖上、树枝上溅起的小水花,听着细雨滴落在嫩叶上、透明伞面上敲出的旋律。一个人坐在窗前静静的看着嫩叶新花在雨中摇曳生姿,闻着雨后泥土所散发的独有的香甜,听着春雨的低吟浅唱。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夏天的时候,白日里推开屋子的一扇窗,入目的就会是一枝偷偷探头的墨绿色的树枝,入目的会是一束束阳光穿过枝叶后跃动在地砖上的舞步。夜里便躲在亭子里偷凉,闭着眼感受着夜里的微风拂过面颊,再睁开眼睛看着爬山虎悉悉索索地爬上亭子眺望着远处的星辰大海,闻着空气中流淌着的甜甜的荷香,听着夏蝉的你争我嚷。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秋天的时候,静静的坐在靠窗的地方,看着院子里燃烧着的枫叶,幻想着如果自己是一片枫叶,我一定在秋天的时候飘回自己的故乡。依稀间我似乎是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刀光剑影之中静静地看着辛弃疾日复一日的灌酒;年复一年的醉酒;一次又一次在醉酒后擦拭着自己多时未用的宝剑;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登高望远;也听着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感慨“可怜白发生”。

   我也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冬天的时候,看着雪落古亭,万树梨花开的盛况,闻着悠远的梅香,我好像看到了一个身着古装的女子在被雪覆盖着的枝头挂上一个小小的平安结,那遥望远方满眼担忧和期盼的样子应该是为远征的丈夫祈福吧。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在这样的一方小天地中听雨看雪、观叶闻香。 

    我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方古色古香的院落,只求,忙时察色闲看云,何日偷得半浮生。

评论